News / Full Life

戶戶送於兩年間為樂餉社籌集220萬港元,向本地社區提供逾440,000份膳食,延續「戶戶助人」精神

自「戶戶助人」計劃推出以來,戶戶送積極於世界各地支援弱勢社群。為慶祝與本地非牟利機構樂餉社合作兩週年,戶戶送今天宣布透過其應用程式的捐款功能,公司與其顧客已籌集逾220萬港元。戶戶送應用程式的內置捐款和小費功能為全港首創,顧客可選擇湊整訂單金額或作出額外捐款。捐款活動自 2020 年 6 月開始以來,所得善款已為香港面臨糧食不足的市民提供逾 440,000份膳食。

「戶戶助人」為戶戶送的全球社區項目,旨在運用其顧客、餐廳、生活百貨夥伴和外送專員網絡,為有需要社群送上膳食。作爲「戶戶助人」計劃的一部分,戶戶送將延續與樂餉社的合作,透過樂餉社及其於香港逾160間前線慈善機構網絡,繼續支援受新冠疫情嚴重影響的低收入家庭。

除來自應用程式的捐款外,戶戶送亦承諾於今年貢獻100小時義工時數,帶領戶戶送員工到訪樂餉社的食物銀行倉庫,協助包裝募捐所得食物。今年5月適逢端午節將至,戶戶送已為有需要人士包裝達600份膳食。一眾戶戶送員工善用公司提供的義工假期回饋社會,熱心推動慈善,印證「回饋社會」已成為戶戶送公司文化的核心價值。

此外,戶戶送於去年在港島區進行的食物募捐活動十分成功。有見及此,公司決定進一步延伸募捐活動至屯門、葵青、長沙灣及將軍澳四間「戶戶小廚」分店,方便附近的居民及上班族向有需要人士捐贈食物。

戶戶送香港區總經理許志賢表示:「很高興見證戶戶送與樂餉社的合作如此成功。對我們而言,除了將美食送到顧客手上,讓有需要人士獲得優質食物同樣重要。我們十分高興能於短短兩年間幫助眾多有需要人士,活動成果讓我們引以為傲。與此同時,我衷心感謝香港市民的慷慨捐贈,全靠他們的支持,募捐活動才得以成功。」

樂餉社創辦人Gabrielle Kirstein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戶戶送於過去兩年的支持,為面臨糧食不足的香港市民提供逾440,000份膳食。全賴戶戶送及其顧客的慷慨支持,無數有需要人士將可享用優質食物。自疫情爆發以來,香港的失業率持續高企,同時食物價格亦不斷上升,這類捐贈活動帶來的貢獻和影響力實在舉足輕重。」

戶戶送早於2020年便制定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是次與樂餉社的合作正正是公司兌現承諾的最佳證明之一,以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關鍵目標「零飢餓」。戶戶送一直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推廣多個活動以支援本地社區,其他活動包括與惜食共享(FOOD-CO)及尊賢會(The Jade Club)合作向長者和低收入家庭派發防疫套裝;與Cali-Mex共同推出環保食物包裝,響應世界糧食日;以及為香港市民設立月餅盒回收站,回收超過500公斤的包裝物料。

Back to our newsroom

View more news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