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World Food Day

戶戶送夥樂餉社響應 #世界糧食日

推「零廚餘煮食大挑戰」及食物募捐活動

2022年9月26日 – 為響應 10 月 16 日的 「世界糧食日」,鼓勵大眾減少浪費食物,戶戶送將與本地非牟利機構樂餉社合作策劃一系列活動,並舉辦「零廚餘煮食大挑戰」。本港每天有超過3,200噸食物被送往堆填區,同時約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活在貧窮線下,面對著糧食不足的困境。是次活動作為「戶戶助人」計劃的一部分,希望讓更多人關注本港的廚餘浪費問題。

「零廚餘煮食大挑戰」激發創意 將惜食理念融入料理

「世界糧食日」2022鼓勵大眾共同攜手努力,一同奉行可持續生活方式,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戶戶送將藉此日子,與樂餉社合作舉辦「零廚餘煮食大挑戰」。由今天起至10月11日,參賽者可創作零廚餘料理並上傳至社交媒體參加挑戰,得獎者將可獲得港幣1,016元的戶戶送生活百貨現金券,以表揚他們為環保作出的努力。除了「零廚餘煮食大挑戰」外,戶戶送更將與樂餉社於接下來的三星期為戶戶送企業客戶及戶戶小廚分別舉行 2 次食物募捐活動。

「零廚餘煮食大挑戰」旨在提倡減少廚餘,透過烹飪啟發更多人珍惜食物,一同邁向零廚餘煮食!不論是專業廚師或只是烹飪愛好者,都可以為氣候變化和糧食不足出一分力。只需簡單循以下三個步驟,即可參與挑戰: 創作一條少於3分鐘的烹飪短片。 將影片上載到Facebook或Instagram,在貼文中標註戶戶送及樂餉社,並加上主題標籤 #NoFoodWastedCookingChallenge2022。 透過此連結填寫表格: https://forms.gle/AcSymu1ZrReF45sq8

捐贈食物助弱勢 企業大眾齊參與

為支持零廚餘浪費,戶戶送和樂餉社將在9月26日至10月21日舉辦企業食物募捐大比拼。參加是次活動的公司所捐贈的食物將由樂餉社收集並磅重。為表彰捐贈最多的企業,戶戶送企業版將為該企業的所有員工,提供長達 3 個月的戶戶送訂單免運費。

除了企業食物募捐大比拼,戶戶送亦將於屯門、將軍澳、鰂魚涌、長沙灣和葵青5間戶戶小廚設立食物收集點,鼓勵社會大眾積極參與,捐贈食物關懷弱勢社群。凡於10月14日至16日期間在指定戶戶小廚分店捐贈超過 3 樣食物的客人,即可獲得 The Coffee Academics的罐裝咖啡及掛耳包咖啡、J.CO Donuts & Coffee的冬甩或Cinnabon的焦糖核桃肉桂卷(先到先得,換完即止)

樂餉社將收集所有由捐贈者捐出的食物,並透過其於香港逾160間前線慈善機構網絡派發予有需要人士。「回饋社會」是戶戶送公司文化的核心價值,早於去年一月開始,戶戶送已於多間戶戶小廚分店設立食物收集點。

戶戶送香港區總經理許志賢表示:「是次與樂餉社合作舉辦的一系列活動迎合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不遺漏任何一個人』(Leave NO ONE Behind)。戶戶送關懷本港社群,致力帶頭發揮企業作用,提高大眾對糧食不足的意識。自 2020 年 6 月起,戶戶送與樂餉社已開始合作,至今成功與客戶一同籌集了超過 220 萬港元善款。現在是時候邁出新一步,鼓勵我們的顧客減少浪費食物,實踐更盡責和關懷的行動。我們十分期待看見是次食物募捐活動帶來的成果及香港人為『零廚餘煮食大挑戰』創作的創意料理。」

樂餉社行政總裁楊德華表示:「這是讓大眾反思日常用膳習慣,並藉此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的最佳時機。我們相信香港未來需要舉辦更多類似於是次『零廚餘煮食大挑戰』及食物募捐的活動。我們希望與戶戶送攜手合作,鼓勵更多香港人一同減少食物浪費,逐漸舒緩本港的廚餘問題,幫助更多人擺脫飢餓。」

是次項目屬戶戶送全球社區項目「戶戶助人」的其中一項活動,「戶戶助人」旨在運用送餐專員、餐廳及生活百貨店夥伴組成的網絡,於戶戶送營運的城市提供社區支援服務。戶戶送早於 2020 年便制定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是次與樂餉社的合作正正是公司兌現承諾的最佳證明之一,以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關鍵目標「零飢餓」。戶戶送一直積極支援本地社區,其他活動包括與 Cali-Mex 共同推出環保食物包裝,響應世界糧食日,以及為香港市民設立月餅盒回收站,回收超過 500 公斤的包裝物料。

Back to our newsroom

View more news articles